废话多过茶

抑郁


 今天在一个群里看见一位不知名的ID在那里大吐苦水,说着日常中自己觉得不尽人意的事,其他的网友们也纷纷认同,我本来想继续窥屏,但他的一句话把我给勾了出来。


他说:他得了抑郁症,他好想死。


之前和他纷纷有共鸣的网友们很合适的劝他不要死,生活很美好只是你没发现而已……诸如此类。


还有一些不耐烦他在群里吐的那么多苦水,尖锐的发着任他自生自灭的信息,在屏幕外的我都感觉到了他们的冷笑;


剩下的一小撮网友大概是中二病还未过去,在那里配合着那位抑郁症网友发自残的图片,幻想着自己是个病娇,‘笑嘻嘻’的开口介绍自杀的一百种方法,还恬不知耻的和其他对他们斥责的网友说这是自由的唯一方法。


我略过这些飞快弹出的消息,往上翻着那位被消息淹没,已经很久没开口的网友,以过来人的身份……发了这段冗长的消息:


我不知道你的抑郁症是否真实,是否是你自己为了吸引别人注意而胡乱发送的虚假消息。如果是真的,那么我大可以告诉你,药物是没有用的,它只能使你内心得到机器一样的平静,这份平静是虚假的,能救你自己的人只有你;心理医生也只是判断,他对你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,甚至有一些他们还会对你下心理暗示来增加他们那不为人知的小‘癖好’,或许这有点像小说,但请记住,小说来源于现实。心理疾病,能治愈自己的只有自己。


如果是假的,那么请你停下你现在的所作所为,你这样无异于把其他真正的抑郁症患者逼往死路。


手指顿了一下,没有把消息发到群上让大家看见,我转而私发给他本人,只希望我这表达的不怎么清晰的逻辑可以通过这些文字传达给他。


我等了一会,确切的说是半小时,他没有回我消息,我不知道他那边的情况,只是担心的看着群里对于他的消息。


回顾之前信息,我的心渐渐感觉有些冷;


他们,他们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网友们,竟然觉得只在网上不能进行劝导而嫌弃太累放任他自由。


更有甚者在群里开启了匿名投票,内容就是大家还要不要救他,我点了进去,只觉得心脏凉的地方随着血液的循环渐渐传到了我身体的其他部位,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,一百三十九个人投票,只有一个人选择救。


人心竟如此淡薄。


我不做他想,匆匆退了界面,匆匆退了群,不敢在和这些个衣冠禽兽待在一起,心里只想着刚才那位可怜的网友不会看到这令人伤心的一幕。


我与群里其他人算玩得好,他们见我退了群纷纷跑来私信我问原因,我迟疑了许久,还是不敢告诉他们这群披着人皮的恶魔实情,难以想象以前的我和他们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聊天,只是草草敷衍了过去。


我端坐半响,已经发了许久的信息终于得到了他的回复,只是短短的一个‘嗯。’看不出是虚情还是假意。


我也不敢想象他那边是已经开始了自杀还是像没事人一样一笑而过。


时间过的越长,我越是不敢去想象对面的情况,只敢在心里祈祷,祈祷他是想要扮作抑郁症来吸引人注意到孩子。


第二天一早,我还在梦中就被他跳楼的场景吓的醒来,眼还没睁就急忙忙的拿起手机,去看他的头像是否变成灰色的。


他的头像还亮着,他的空间昨晚还发了条和朋友一起吃夜宵的照片,明明上一条还是一些不想活了的话。


我木然着脸,心里不知道是释然还是庆幸,或许庆幸的成分多一些吧,毕竟他还没死。


嘴里突然感觉一股苦涩的味道,拿起纸巾看了看,才知道这是我吐的血。

该吃药了,我想。


随手删了这位临时加的好友,关闭手机,拿起胶囊吞了下去。


狗屎的生活还要继续。


评论(6)
热度(28)
我发现和我待久了的人都会讨厌我……

我是个讨人厌的人啊……

关注的博客